博客新开「他山之石」栏目

吴诗涛 2023-01-16 [R, 思考, 博客]

开设原因

最近折腾笔记软件 Logseq,又看了遍以前的笔记。You are what you read,有些内容影响着我,是现在我的一部分。为了自己而写博客,博客应努力与自我意志统一,达到 you are what you write 的效果。

他山之石 摘录了我高度认同或仍在努力达成的文字,回答我「从哪来」和「要到哪里去」的问题,均标注原文地址,以飨读者。

技术操作

笔记在 Logseq 中设置了双链([[双链]])和标签(#标签)用于构建知识图谱,在发布前需要去除双链和标签,用正则表达式替换很方便:

readLines("./content/others2.md") |>
  stringr::str_replace_all("\\[\\[", "") |>
  stringr::str_replace_all("\\]\\]", "") |>
  stringr::str_replace_all(" #.*", "") |>
  writeLines("./content/others.md"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