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y bike 维修记

吴诗涛 2023-10-29

周三(1025)下班路上发现 I my bike 后刹不太灵光,一使劲居然把后刹固定螺丝拉断在路上,后刹直接抱住了刹车片。好在已经到小区门口,推车回了家。

发去车况图给店家,店家说后刹器 45 一个,确认了有螺丝,遂下单。寄来的后刹器很新很不错,唯独没有固定刹车器到车架的螺丝,与店家理论一番,退货。


坏掉的

修好的

翻了翻工具箱1,还真让我找出了一颗直径长度都符合的螺丝,你说巧不巧?带上马扎和小工具修起来。

修的时候本想拧松另一颗固定螺丝好让刹车器归位,使出早饭四个肉包的劲儿竟纹丝不动。我琢磨着这颗螺丝有四年多的功力,确实是硬茬儿。于是乎脑瓜里灯泡一亮,用扳手借着车架做支点,用出阿基米德撬地球一半的功力,硬是把刹车器推回去了2

拧上螺丝,大功告成。


  1. 其实就是把之前多余的螺丝、六角扳手等工具堆在鞋盒里。 ↩︎

  2. I my bike 是钢架,随便造。碳纤维车架的小伙伴不建议尝试。 ↩︎